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书香法院
唯有读书和运动不可辜负——看鄂尔多斯市中院干警感悟生活之美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7-07 14:39:09 打印 字号: | |

《心灵之窗》第二期

本期文章作者:

鄂尔多斯市中院立案与民事快审第一合议庭 燕永梅

来看看她的分享吧!


读书和运动一样,都是一个日积月累的过程,重在一朝一夕之间。幸福的人生,应该是读书与运动之间张驰有度。读书多了,内心充实,精神丰富,腹有诗书气自华。运动久了,强身健体,精力充沛,能够释放生活中的各种烦恼和压力。


读书可以改变命运, 带我们走向心智成熟。农村背景70后的我,靠读书改变了命运,加入了公务员的队伍,改变了祖祖辈辈那种面朝黄土背朝天的日子。儿时家贫,能让你读书是多么奢侈的事情,几分钱的小人书都是拿起又放下,但语文课本中的一些图片、内容,现在都记忆犹新。缘于没有,因此特别苛求。那时候读书的目的很单纯,只是为了“”鲤鱼跳龙门”。


市中院立案与民事快审第一合议庭 燕永梅


真正能够静心阅读,是进入了师范学校,免费借书的图书馆为我提供了认识世界的钥匙。从中体会到“巍巍青山壁立千仞,浩浩江河源远流长”千古名句的韵味;也感受到“读书不觉已春深,一寸光阴一寸金”,在感叹着韶光易逝,如白驹过隙般的流走,源于为母之责,即使在生活遭遇重创,为孩子树立榜样,收回向外的抓取,激发内在力量,从此便有“书卷多情似故人,晨昏忧乐每相亲”。



读书也是安抚心灵的重要途径。历经苦难沧桑,在心累、压抑、郁闷的时候,一杯清茶,一把椅子,一本书,闻着淡淡的书香,可以让你忘记所有,跟着书本内容,看尽生命的不同,化解内心的困惑,感受生活的美好。


运动唤醒身体,让我更有对抗挫折的底气。人的一生有许多事可遇而不可求,我们再努力,也无法办到,唯一能做的是面对、接受、放下,但快乐自己又何尝不可?将自己从“心”的牢笼里走出来,在你的身体状况允许的情况下,自由地运动,激发我们本自具足的自愈力,享受生命,不活在别人眼里,不顾忌面子,不计较得失。不知从何时起,运动也成为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打乒乓球、打羽毛球”,那是很享受的事情,在运动中感受快乐。每当自己或对方打了一个好球时都由衷的赞叹,赢球后的成就感不言而喻,更多的是享受比赛过程中的快乐。为了打好每一个球,提前做好布局,不放弃每一分,直到最后,真是“斗力頻催鼓,争都更上筹。”


 "生命在于运动",因为运动可以为我们预防疾病、消除疲劳,获取健康。约球友打球是我每天心心念念的事情,只要有时间,那是必须的,排除了所有的私心杂念和不愉快。生活中的困惑,工作中的压力,随着运动都得以释放,被运动的快乐所取代,那种大汗淋漓后的愉悦,真有“少年骑马入咸阳,鹘似身轻蝶似狂”之感。



读书和运动都是为了更好地调剂生活。坚持读书,从思想深度去思考感悟生活,给予心灵氧气;坚持运动,从生命的本质去热爱生活,真正去体悟泰戈尔“生活以痛吻我,我却报之以歌”这句名言的真谛,认识了生活的不易,依然热爱生活。在读书和运动中,让身心得以滋养和放松,这样的坚持无形中让生活更有质感,对美好的明天更有期待。

 
辖区法院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中国法院网负责网站设计制作 网络安全和技术维护
Copyright © 2024 by www.chinacour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浏 览 本 网 站 推 荐 您 使 用 IE 8 以 上 浏 览 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