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鄂尔多斯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9-12-11 09:54:30 打印 字号: | |

根据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安排,12月10日,鄂尔多斯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红艳主持会议,市委第六巡回指导小组及政法委领导到会指导点评,市中院在家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这次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坚持真理,修正错误,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推动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领导班子履职尽责、团结奋进,牢记初心使命。



会前,院领导班子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广泛听取干部群众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系统梳理检视问题,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专题学习研讨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提高认识,统一了思想,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会上,李红艳代表班子成员做检查对照,通过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学习,提高了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增进了与群众感情,实现了自我提升,推进了问题整改,但还存在理论学习系统性不够强、执行纪律不够严格、审执案件质效不够高等问题。李红艳提出,今后要以司法改革为抓力点,以全面从严治党为抓手,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巩固教育成效。



会上,李红艳带头作个人对照检视剖析,从存在问题及表现、问题原因剖析、今后努力方向及改进措施三方面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主动听取批评意见。随后,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检视剖析,客观诚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批评开门见山、不遮不掩,相互批评开诚布公、一针见血,既明确了问题和原因,又提出了务实整改举措。



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刘振华在点评中指出,此次市中院开展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主线高度对焦,开展的批评认真严肃,整改措施有针对性,做到了自我批评开门见山、剖析问题深刻到位、相互评判态度诚恳、整改措施具体明确,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目标和效果。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达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是坚持强化问题导向,针对问题下药,切实推进审执工作,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推进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有准度、有深度、有力度;三是积极主动加强作为,保持斗争精神,敢于直面风险挑战,积极推进制度创新、流程再造,深入推进两个“一站式”建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最后,李红艳指出,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班子成员能够从实际出发,联系岗位职责找出了一些差距并提出了可行的改进措施,体现了班子成员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敢于揭短的勇气。日后要立足本职工作,理论学习联系实际工作,锻炼党性,希望大家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能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原则,认真对待问题不断改进。此次民主生活会是一个新的开端与起点,要以积极的工作态度,踏实的工作作风做好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审判执行工作水平,为鄂尔多斯市法治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为鄂尔多斯市经济发展起到保驾护航的作用。



 
辖区法院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中国法院网负责网站设计制作 网络安全和技术维护
Copyright © 2024 by www.chinacour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浏 览 本 网 站 推 荐 您 使 用 IE 8 以 上 浏 览 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