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市中院扫黑办召开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督导整改主任会议
分享到:
作者:市中院 扫黑办  发布时间:2019-08-14 18:40:41 打印 字号: | |

      2019年8月9日,市中院扫黑办召开主任会议,调度我院落实《关于中央第15督导组第一阶段督导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任务分解》《关于中央第15督导组第二下沉组督导报告指出问题整改工作任务分解》情况。会议由市中院扫黑办主任千乌云主持,扫黑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梳理了全市两级法院受理的涉黑涉恶案件,研判了正在审理案件的情况,并确定了一批由中院挂牌督办的涉恶案件。


      随后,千乌云对中央督导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依法严惩方面,要按照自治区高院的要求对涉黑涉恶案件实行“五优先”、“两同步”,对案件审限情况十天一通报每月一调度,定期发布审结生效案件案例,积极主动提请“大三长”“小三长”会议对案件提前介入,加大“打财断血”力度严格审查涉案财产并确保高效执行;二是深挖彻查方面,要认真审查涉黑涉恶案件中发现的线索,加大力度核查涉黑涉恶问题线索背后的“保护伞”;三是综合治理方面,要对涉及监管漏洞、行业乱象的及时移送线索并发出司法建议,深入开展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调研非法占用农用地案件以统一裁判尺度;四是组织领导方面,要牵头组织好各部门协调会议、扫黑办会议、公检法会商会议,积极协调市扫黑除恶专家组给予案件指导,适时组织基层院涉黑涉恶案件合议庭进行培训考察。
      市中院扫黑办本着及时调度、立行立改的整改态度,督促各责任部门按时完成整改任务,确保问题及时全面彻底整改,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




 

 

 

 

 
辖区法院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中国法院网负责网站设计制作 网络安全和技术维护
Copyright © 2024 by www.chinacour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浏 览 本 网 站 推 荐 您 使 用 IE 8 以 上 浏 览 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