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鄂尔多斯市中院举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宣讲
分享到:
作者:(政治部 乔思赫)  发布时间:2019-07-09 18:08:23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力度,提高广大干警的知晓度、支持度、参与度,根据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安排部署,7月9日上午,鄂尔多斯市中院举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宣讲,党组成员、副院长艾飞主持会议,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此次宣讲特邀市委讲师团王玉红副团长到院授课,王团长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系统解读了中央、自治区及我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决策的重要意义、基本原则、目标任务和重要举措,重点宣讲了广大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非法高利放贷、暴力讨债等各类黑恶案例,并对其进行了深入剖析。王团长的讲授生动细致、深刻全面,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意义,对广大干警进一步认识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的社会危害性和增强甄别涉黑违法犯罪行为的能力大有裨益。最后,王团长进行了禁毒知识宣讲,介绍了世界、中国及我市的毒品形势,讲授了毒品的界定与分类及对人体、家庭和社会的巨大危害。“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禁毒知识宣讲,使全体干警产生强烈共鸣并深受教育。

  宣讲结束后,艾飞副院长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广大干警要通过此次宣讲,坚定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信心和决心,全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向纵深开展;法院工作人员不仅要当好办理涉黑涉恶涉毒案件的裁判者、举报者,更要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禁毒工作的宣传者和涉黑涉恶涉毒势力的绝缘者,推动审判执行等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作出应有贡献!
辖区法院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中国法院网负责网站设计制作 网络安全和技术维护
Copyright © 2024 by www.chinacour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浏 览 本 网 站 推 荐 您 使 用 IE 8 以 上 浏 览 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