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市中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分享到:
作者:市中院扫黑除恶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6-18 16:44:58 打印 字号: | |
  6月14日,市中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会议要求全院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市委工作要求,对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会议由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樊有发主持,党组成员、扫黑办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樊有发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再次集中学习了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和司法部联合印发的《关于办理恶势力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等四个文件。同时针对中央第十五督导组督导反馈问题,深刻分析涉黑涉恶问题的新动向,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做法,及时补齐短板。再次强调要强化责任压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措施、更强的统筹,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战。

  之后,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千乌云传达了自治区党委专题研究部署中央扫黑除恶第15督导组通报问题整改工作视频会议的相关精神。并强调,要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找出找准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努力让人民群众从中获得更多更实更持续的安全感。

  最后,李红艳对我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实加强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牵头抓总职能,针对中央扫黑除恶第15督导组通报的具体22个问题,深入查找不足,剖析问题原因,制定完善整改方案,切实进一步推动责任落实;二是进一步加大线索核查力度,基层院排查出相关线索要及时上报报备,中院对于排查出相关线索要及时甄别、梳理;三是强调在中央督导组下沉督导期间,信访维稳工作的重要性,确保群众有理诉求及时就地解决;四是多措并举开展宣传工作,努力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的良好氛围。
辖区法院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中国法院网负责网站设计制作 网络安全和技术维护
Copyright © 2024 by www.chinacour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浏 览 本 网 站 推 荐 您 使 用 IE 8 以 上 浏 览 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