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鄂尔多斯市中级人民法院积极开展涉黑涉恶线索摸排核查工作
分享到:
作者:市中院扫黑除恶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6-18 16:41:49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关于开展涉黑涉恶线索摸排核查攻坚战的要求,全面落实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工作部署,深入持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挖细查涉黑涉恶案件线索,李红艳院长指出,全院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提升此次对扫黑除恶线索摸排核查的重视程度。各合议庭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充分结合自身职能,加大线索排查力度,拓展线索排查领域,结合审判工作深挖线索、细查细纠,对近五年审理的案件线索进行了起底复查,共复查案件11549件,摸排出线索104条。

  市中院各合议庭经过讨论已将部分线索向有关部门发出司法建议,将需要再进行甑别的线索移送市中院扫黑除恶办公室。6月14日市中院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分六组,由院领导班子成员担任组长,按照刑事、民事、行政划分对移交线索再进行研判,确定将有价值的4条线索立即移送相关部门,其余涉及行业乱象、监管漏洞的11条线索马上向相关部门发出司法建议。李红艳院长、樊有发副院长对各小组移送的线索、司法建议再次进行分析研判,再次核实应向相关部门移送的线索及应发出的司法建议。
辖区法院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中国法院网负责网站设计制作 网络安全和技术维护
Copyright © 2024 by www.chinacour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浏 览 本 网 站 推 荐 您 使 用 IE 8 以 上 浏 览 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