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鄂尔多斯市中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赴各旗区法院开展专项调研督导
分享到:
作者:(办公室 段晓晶)  发布时间:2019-06-13 09:05:43 打印 字号: | |
  • 市中院调研督导组到东胜区法院实地调研督导
  • 市中院调研督导组到达旗法院实地调研督导
  • 市中院调研督导组到准旗法院召开调研督导座谈会
  • 市中院调研督导组到伊旗法院实地调研督导
  • 市中院调研督导组到杭锦旗法院召开调研督导座谈会
  • 市中院调研督导组到乌审旗法院实地调研督导
  • 市中院调研督导组到鄂旗法院召开调研督导座谈会
  • 市中院调研督导组到鄂前旗法院召开调研督导座谈会
  为进一步全面了解、掌握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展情况,5月31日至6月3日,鄂尔多斯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红艳,党组成员、副院长樊有发以及市中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一行5人赴各旗区法院进行实地专项调研督导。市中院调研督导组每到一处,都认真查看各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包括组织领导是否建立、健全;宣传工作是否切合实际、形式多样、落实到位;档案资料是否齐全、规范等等,通过召开专题座谈会,开门见山地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指导和解答。

  调研督导过程中,樊有发指出:各院一定要高度重视中央开展的这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充分认识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一项全社会全员参与的政治工作、政治任务,一定要举全院之力把它完成好。各院要根据中院下发的一系列重要文件,尽快抓好贯彻落实,针对问题进行整改、部署。樊有发强调,法院作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成员单位,应该从三个方面做好这项工作:一是认真审理好公诉到法院的涉黑涉恶案件,调选精干人员认真学习涉黑涉恶案件的事实认定及法律适用方面的知识;二是法院作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员单位,在五年起底复查的线索排查中,有义务主动推送发现的涉黑涉恶案件线索;三是结合新媒体和传统方式,积极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浓厚氛围,让人民群众都能够了解到目前我们开展的这项重点工作。另外,抽调精干力量成立、充实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办公室,各成员要认真履职履责,共同把这项工作开展好。

  在此基础上,李红艳对各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出了几点具体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紧紧围绕中央扫黑除恶第十五督导组组长支树平提出的“政治站位、严厉打击、深挖彻查、综合治理、基层组织建设、组织领导”六方面内容,找短板、查不足,尤其是针对农村乱象进行重点治理,为我们国家2020年顺利步入小康社会提供一个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二是线索摸排方面,对近五年来审结的矿产资源开发类、生态环保、民间借贷、涉农涉牧四大领域案件进行起底复查,一定要排查彻底,适当扩展思路,发现线索及时向有关部门推送。三是信访维稳方面,要严格将案件本身的问题与涉黑涉恶线索区分开来,各院要提前梳理、掌握信访案件线索,避免矛盾激化上升。四是各院在审理涉黑涉恶犯罪案件时要在保证案件质量的基础上,快审快结,把握好时间节点;在“打财断血”方面,与公安、检察机关积极落实好会商机制,提前介入,确保涉案财产能够顺利执行。
辖区法院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中国法院网负责网站设计制作 网络安全和技术维护
Copyright © 2024 by www.chinacour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浏 览 本 网 站 推 荐 您 使 用 IE 8 以 上 浏 览 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