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法官风采
一心为民获赞誉 履职尽责促公正
分享到:
作者:(监察处)  发布时间:2019-05-06 18:39:28 打印 字号: | |
  5月5日,五一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鄂尔多斯市中院监察处的干警们像往常一样忙碌着。干警訾丽娜接到诉讼服务中心打来的电话,以为是和平常一样有当事人要向监察处反映情况。而当她见到当事人时,却收到了一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锦旗上写着“捍卫正义、维护公平、扬善退恶、仗义执言”,送锦旗的女士说她是受人之托,特意给干警訾丽娜送来锦旗和感谢信。

  展开这封信,訾丽娜才想起发生在2018年4月的一件事。那天下午,已经过了下班时间,办公室的电话响了,还在加班的訾丽娜接起了电话。电话中是一位女士的声音,她哭着说自己的案件执行不了,无家可归,现在在法院大厅。訾丽娜放下手里的工作,赶紧到了诉讼服务中心大厅。大厅椅子上坐着一位三十岁左右的妇女,怀里搂着一个不到两岁的男孩。见到訾丽娜后,女士非常激动,开始嚎啕大哭,称自己叫王某某,丈夫杨某外遇后将自己和孩子赶出家门,双方协议离婚,小孩由女方抚养,房产归杨某所有,杨某一次性补偿女方20万元,但杨某未按约定时间给付。虽然王某某已向伊金霍洛旗人民法院申请执行,但钱还没有执行回来,母子二人无家可归。王某某怀里的小孩被情绪激动的母亲吓到了,也开始哇哇大哭。訾丽娜先安抚小孩,同时认真地询问王某某情况。在交谈中,訾丽娜发现王某某不仅是因为案件款执行不了情绪激动,婚姻的变故给她带来的伤害很大。了解到王某某是外地人,在鄂尔多斯没有亲戚朋友,当时王某某情绪激动、神情恍惚,訾丽娜担心让她独自开车带孩子离开会有危险,于是打电话将自己在幼儿园的孩子安顿给邻居,訾丽娜耐心地劝解王某某,安慰王某某,并鼓励王某某直面生活,爱惜自己,抚养好小孩,尽快从离婚的阴影中走出来,迎接新生活。两个多小时的倾心交谈,王某某倾诉了自己的委屈,情绪也平静了很多。訾丽娜坚定的告诉王某某,她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王某某。此后,訾丽娜经与伊金霍洛旗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及当事人多次协调,王某某拿到了20万元案件执行款。王某某多次打电话感谢訾丽娜并要送锦旗给訾丽娜,訾丽娜婉言谢绝道:我只是做了一件法院人应该做的事情,并嘱咐王某某要好好生活,照顾好孩子。

  时隔一年多,王某某仍记着这位耐心帮助过她的干警,所以托人送来了锦旗和感谢信。王某某在信中说:“是您帮助了无助的我,要不是碰到您,也许现在钱也没要回来,我也不知道会跑多少弯路……多谢您的帮助,多谢您的沟通,多谢您的善良。在鄂尔多斯市,感恩有您,您的话一直在耳边鼓励着我,我会照顾好孩子,坚强的走下去”。质朴的话语,表达了当事人对訾丽娜的由衷感谢。虽然天气有点冷,但訾丽娜的心里却是暖暖的。能帮助当事人,解决她们的困难,她也感到欣慰。这一面小小的锦旗,一封短短的感谢信,是当事人对法院、对法院人的认可和感谢,只为这份认可和信任,再苦再难的工作也是值得的。

  王某某只是訾丽娜法官接待过的众多当事人之一。訾丽娜在工作中兢兢业业,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三年来共办理来信来访来电及网络举报320多件,对受理的举报投诉线索均能及时进行调查和反馈。接待群众来访137人次,现场协调相关部门化解矛盾70余件。在具体查办案件中,正确处理上级部门转办及受理的各类型投诉案件。能够运用科学方法、工作经验在规定期限内全部核查清楚办理反馈,办结率为100%,因工作成绩突出,訾丽娜多次荣获本院及上级法院的表彰奖励。在鄂尔多斯市中级人民法院、全市法院系统里,有很多像訾丽娜这样的法院人,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履职尽责,一心为民,用自己的担当与付出守护着公平正义,而他们的努力也得到了当事人的认可。
辖区法院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中国法院网负责网站设计制作 网络安全和技术维护
Copyright © 2024 by www.chinacour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浏 览 本 网 站 推 荐 您 使 用 IE 8 以 上 浏 览 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