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市中院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
分享到:
作者:(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9-01-03 16:02:09 打印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和完善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工作,总结2018年度基层党建工作,明确2019年工作思路和措施,12月27日,市中院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会议由中院机关党委书记高厚主持。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艾飞对中院机关党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机关党委全体委员、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总结了2018年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情况、“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上年度查摆和领导点评的突出问题整改情况、及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方面做了详尽如实的述职。

  艾飞副院长认真听取述职,对各支部书记的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工作成绩,指出了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整改建议,并对如何作好市中院机关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各党支部书记要以此次述职会议为新起点,把自己摆在普通党员的位置上,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把新时代党建工作放在首要位置,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挥自身作用,切实履行好支部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努力形成抓党建促法院各项工作发展的良好局面。

  二是要进一步寻求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新路子,发挥党支部书记“火车头”带头示范作用,按照“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的工作思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三会一课”制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依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提高党员素质; 各支部要制定详细工作、学习计划,有针对性的开展积极向上、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建活动,使党建思想入脑入心,不断把新时代党建工作推向深入。

  三是建立多种形式的党建工作研讨机制,以研讨解决思想认识问题。多树先进典型人物、典型事迹,以先进典型带动广大党员干警的积极性。广泛发展党员,将优秀干警吸收到党员队伍中来,充分发挥好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四是机关党委要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创新新时代党建形式,做好智慧党建工作,让信息充分化发挥作用,确定重点工作,使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统一、共提高。
辖区法院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中国法院网负责网站设计制作 网络安全和技术维护
Copyright © 2024 by www.chinacour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浏 览 本 网 站 推 荐 您 使 用 IE 8 以 上 浏 览 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