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市中院执行团队做客《直播说法》栏目 详解“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
分享到:
作者:执行裁决合议庭 王蒙  发布时间:2018-10-26 09:26:16 打印 字号: | |
  10月24日下午,市中院执行团队弓艳兵、王蒙做客鄂尔多斯市汉语综合广播《直播说法》栏目,结合全市法院执行工作,为听众详细解读了“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提出背景及具体举措。节目中,两位执行干警就听众提出的民间借贷纠纷、劳务纠纷等问题进行详尽解答,使听众知悉了如何通过法律途径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2016年3月13日,针对近年来较为突出的执行难问题,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提出“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自2016年以来,为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这一目标,全市两级法院不断加大执行工作力度,先后开展了“利剑行动”“执行年百日攻坚”“春雷行动”“夏季风暴”等10余次强有力的集中执行行动,并通过电视、报纸、微博、微信等媒体进行广泛宣传报道。全市两级法院通过加强信息化建设,不断提升执行工作效率;强化联动机制建设,促进诚信社会建设;加强执行队伍建设,提高执行工作能力和水平等多项举措,不断把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推向深入。市中院还向全社会发布了《关于敦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的公告》,赢得社会普遍赞誉和共鸣。

 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已经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全市两级法院执行干警将继续发扬开拓进取、奋力拼搏、攻坚克难的优良作风,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
辖区法院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中国法院网负责网站设计制作 网络安全和技术维护
Copyright © 2024 by www.chinacour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浏 览 本 网 站 推 荐 您 使 用 IE 8 以 上 浏 览 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