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国庆假期鄂尔多斯市中院执行攻坚在行动
分享到:
作者:办公室 执行团队  发布时间:2018-10-08 11:17:40 打印 字号: | |
  为全力抓好“基本解决执行难”各项目标任务的贯彻落实,进一步增强落实第三方评估指标体系的针对性、实效性,确保顺利通过第三方评估指标体系的验收,市中院研究制定了《执行攻坚“3+1”核心指标和清理积案责任分工方案》。根据方案要求,市中院成立了以李红艳院长为总指挥的执行攻坚指挥领导小组,并抽调审判、行政部门51名干警,设立了由100余名干警组成的清理积案研判组、核心指标工作组、案件整改组、案卷管理组、第三方评估汇报材料准备及对外宣传联络组、纪检组、考勤组、后勤保障组等八个工作小组。领导小组及工作组自9月27日成立以来,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为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领导小组及工作组国庆节假期以来全部坚守工作岗位,为如期打赢“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而积极努力。

 10月2日至5日,以李红艳院长为组长的清理积案研判组连续四天召开全体执行专业法官会议,对长期未结案进行了逐案研讨,提出化解方案。每天的专业法官会议从早晨8点半持续开到晚上8点以后,中午李红艳院长与执行法官们匆忙吃完工作午餐后,马上开始下午的会议继续研讨案件。执行法官们纷纷表示,经过大家共同研究、想对策,对长期未结的疑难复杂案件的化解工作思路更加清晰,工作信心更加足了。国庆节假期四天的执行专业法官会议共研究200余件案件,对各类长期未结案件均提出了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

 各执行实施合议庭执行干警利用假期约谈当事人,制作法律文书,调查财产线索、被执行人的居住、生活、就业等情况,积极推进执行案件化解工作。

 干警们纷纷表示加班虽然辛苦,但是执行工作已经进入攻坚期,关键时期更需要以钉钉子精神继续参与执行战斗,确保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
辖区法院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中国法院网负责网站设计制作 网络安全和技术维护
Copyright © 2024 by www.chinacour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浏 览 本 网 站 推 荐 您 使 用 IE 8 以 上 浏 览 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