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鄂前旗法院“春雷行动” 圆满收官
分享到:
作者:(鄂前旗法院 王俊虎)  发布时间:2017-03-03 09:51:50 打印 字号: | |
  今年是最高法院部署开展“用两到三年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攻坚之年、关键之年、见效执年。鄂前旗法院按照市中级法院总体工作部署,开展为期10天的“春雷行动”。集中精干力量突击行动,抓捕一批长期躲避执行的“老赖”,执结一批积案、难案,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反映强烈、与百姓息息相关的涉民生案。

  本次“春雷行动”中,三个执行组主动放弃周末,不分班内班外开展执行工作,全方位查找可供执行的财产,全时段追堵规避执行的“老赖”,用足、用活、用准法律措施。

  耐心对被执行人进行释法析理教育、敦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的同时,依法对拒不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通过查封、冻结、公开曝光、司法拘留等措施加大打击力度,切实增强执行威慑力。

  参与此次“春雷行动”的执行干警能够舍小家、顾大家,顶风雪,冒严寒,加班加点,夜以继日奋战在执行一线。采取凌晨出击、夜晚执行等逆向执行方式,取得丰硕战果。

  截止2月24日,“春雷行动”圆满收官,共组织集中执行行动60余次,依法传唤、拘传被执行人101人次,司法拘留被执行人3人,公布失信被执行人46人,共执结案件105件,执结标的额704.3万元。

  今后,鄂前旗法院将“春雷行动”常态化,贯彻落实最高法院执行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出实招,求实效,以大无畏的革命精神攻克“执行难”。    
辖区法院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中国法院网负责网站设计制作 网络安全和技术维护
Copyright © 2024 by www.chinacour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浏 览 本 网 站 推 荐 您 使 用 IE 8 以 上 浏 览 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