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概况 > 法院简介
伊金霍洛旗人民法院简介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12-21 14:18:15 打印 字号: | |
  伊金霍洛旗地处鄂尔多斯市西南部,辖区以富集优质精煤闻名于世、是一代天骄成吉思汗长眠之地。伊金霍洛旗人民法院成立于1958年,近三年来年均受理各类案件10059件。全院现有28个职能部门,其中包括24个内设职能部门,下辖4个基层人民法庭,分别为:办公室、政治部、纪检监察室、审判管理办公室、司法辅助办公室、研究室、审判监督庭、立案一庭、立案二庭、诉讼服务中心、送达保全庭、刑事审判庭、民事审判一庭、民事审判二庭、民事审判三庭、家事审判庭、行政审判庭、金融案件审判法庭、小额诉讼法庭暨房地产纠纷调解中心、交通事故专业法庭、执行局、金融案件执行局、刑事涉案财物处置局、法警大队、乌兰木伦人民法庭、伊金霍洛人民法庭、苏布尔嘎人民法庭和札萨克人民法庭。全院共有正式在职干警180人,有在职在岗法官35人,其中除院领导外一线办案法官29人。

  近年来,伊旗人民法院在旗委领导、人大监督以及政府、政协支持下,在全体干警的共同努力下,连续三年荣获旗委实绩考核优秀单位称号,成功由全市法院系统实绩考核第五名跃升为前三名。先后有16个部门28名干警荣获国家级、自治区级、市级、旗级奖励。其中,伊金霍洛人民法庭庭长高峰荣获全国办案标兵、全区优秀法官,金融法庭庭长孟令志荣获全区法院办案标兵,乌兰木伦人民法庭荣获全国法院系统先进集体。今后,伊金霍洛旗人民法院将紧紧围绕旗委和市中院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以“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为目标,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主线,以谨慎的态度、务实的方法以及改革的勇气和锐气,奋发有为、勇往直前,为法治伊金霍洛建设和全旗经济社会转型发展提供更加公正、高效、权威的司法保障。
辖区法院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中国法院网负责网站设计制作 网络安全和技术维护
Copyright © 2024 by www.chinacour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浏 览 本 网 站 推 荐 您 使 用 IE 8 以 上 浏 览 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