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概况 > 法院简介
鄂托克旗人民法院简介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12-21 14:14:50 打印 字号: | |
  鄂托克旗人民法院始建于1950年,辖区面积2.1万平方公里。现有内设机构28个,派出法庭2个,派驻纪检组1个;现有干警182人,年均受理案件8000余件。先后荣获“全区优秀法院”、“集体二等功”等多项荣誉,棋盘井法庭被评为“全国法院先进集体”,荣立“集体一等功”一次。有4名干警被评为“全区优秀法官”,3名干警被评为“全区法院系统办案标兵”。

  在审判执行工作方面,面对受案数量迅猛上升和审执力量不足的压力,鄂托克旗法院党组不断优化审判资源配置,大力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先后出台实施了包括法官会议制度、团队办案机制等在内的37项改革措施。经过一系列的改革创新,工作质效大幅提升,连续三年在全市法院目标管理绩效考核中名列前茅。

  在队伍建设方面,以提升干警素质为抓手,组织开展各类学习交流和业务培训。2013年以来,有35名干警通过司法考试,28名干警取得研究生学历。秉持“用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以制度建院”的理念,统筹完善队伍建设、绩效考核、政事务督查等80余项规章制度,建立述责述廉工作机制,不断规范干警行为和各项工作。近年来,未发生干警违法违纪案件。

  在文化建设方面,坚持把法院文化建设作为聚人心、激活力、强队伍、促审判的重要抓手,率先在全市法院确定院训和院标。新建“天平·风采”主题展和“天平·印象”文艺展,将建成法官温馨小屋、党员活动室和全市首家图书馆法院分馆等,努力营造团结拼搏、忠诚履职的文化氛围。

  在司法为民工作方面,依托1个专职巡回法庭,2辆巡回审判车、3个诉讼服务站、75个服务点和84名联络员,做到诉讼服务网格化、全覆盖。开通法院“微信网”和12368诉讼服务热线,创建“诉讼服务”微信群,建成24小时自助法院,推行网上诉讼服务和电话预约立案等工作,实现蒙汉双语均等服务,构建了全新的诉讼服务模式。

  在基层基础建设方面,率先建成基层法庭与上级法院互联互通的五级局域网,实现远程电子签章、网上公文传阅等。建成17个标准化科技法庭,实现科技法庭全覆盖。安装视频会议系统,实现院内与基层法庭信息快速交流。全面建设执行指挥中心、远程接访和无纸化办公系统,投入使用“移动执行”、“审务通”等移动办案终端,全面推进“智慧法院”进程。

  敢立潮头唱大风,耕耘不辍一路歌。鄂托克法院人不忘初心,正以蓬勃的朝气、坚定的步伐,向着全国优秀法院的目标砥砺前行、开拓奋进!
辖区法院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中国法院网负责网站设计制作 网络安全和技术维护
Copyright © 2024 by www.chinacour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浏 览 本 网 站 推 荐 您 使 用 IE 8 以 上 浏 览 器